close

旅行對我來說    一直以來都是忘卻所有不愉快最有效的方法

不管是情侶旅行、家庭旅行     亦或是一個人慢活的四處走走看看

有時跟熱戀的女友出遊,有時帶著家人跟團走馬看花,又或者當個背包客自助旅行

對於愛到處遊山玩水的我來說     旅行的經驗是再熟悉不過了

每次在要出發的前夕都會有一種念頭    就是覺得自己可以暫時脫離這個鬼地方

可以暫時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可以不用再被壓力追跑,最好是可以     不用再回來面對一切的一切。




兩天、三天、五天還是一個禮拜,小窮的我最多離家過六天而已

但是不管旅行多久   終究還是必須回來面對這一切,旅行    有時候根本就是種逃避而已

以前的我還會去想   讓自己去流浪充電一下,等回來就什麼問題也難不倒我似的

現在想想過去的這個想法     我只能搖頭苦笑而已,流浪終究是旅行    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




相同的景點、相同的路線、相同的生活,一切都是這麼井然有序規劃良好的旅行著

大家看的都是一樣的風景名勝,吃著一樣的美食,甚至上過同樣的廁所,

有時候我覺得,旅行就像人體影印機,重複的capy之前到來者的一切,甚至當有機會再到相同的地方時

也只是把上次的記憶再複習一次而已,這樣的旅行   只是一種連別人感動的感覺都可以capy的儀式罷了

所以每每旅行結束,回到原來的生活時,一切的一切    還是毫無改變的運行著。





所以,該是時候來個流浪了,簡單的一個人的到陌生的地方去走走,不是旅行...就只是流浪而已

就像我在某本書上看到一段文字,大約的意思就是:

冀望著在進行這些動作的同時,動作的行進的本身達到比原來預期更令人興奮的結果

期待在全然陌生的地方可以找到完整的自己。這種情感實在很難用三言兩語來解釋

簡單來說,大概是「我想去找到一個地方,感覺自己應該重新出生在那,把自己缺乏的那些東西從容的補齊。」

那麼的唯唯諾諾,我想是少了果斷。那麼的手足無措,我想是少了睿智。那麼的猶豫不決,我想是少了勇敢。

還缺什麼   有沒有辦法一次補齊,或著一直都需要這種流浪般的旅行

像我這樣藉著旅行來累積能量讓日子得以繼續下去的人,究竟還有多少呢?

依賴妳的愛而存活下去的心跳,又能維持多久呢?

原來,人生不是害怕死亡,而是怕弄不清自己是誰,又愛過誰。




流浪,把我想努力靠近妳的那顆心,帶往反方向拼命的遠離

壞掉的導航機,會讓我有到達目的地的一天嗎?

越是想妳    遠離的速度就會加倍提昇。

愛情,生活,未來,已充滿太多不確定

而我,只想遇見妳     我們生來便是旅人,

沿途尋找對的人、對的愛情、對的心跳頻率、對的呼吸,

唱自己所愛的歌,愛自己所愛的人。

起點是我,終點是妳。

要旅行一整個世界的溫暖。

當刺激的頭條新聞讓人懶得關注,

當狗血的肥皂劇反覆訓練到我們忘了感動。

只想聽一張純粹、溫暖、舒服的專輯。

在車上、或在獨處的房間裡,靜靜的...靜靜的想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